紀錄片導演楊力州,多年前曾拍過一系列「開口說愛」廣告,安排素人主角打電話給家人,表露平日說不出口的情感,「每個人都以為我很會對家人表達愛意,但我其實是不及格的。從小到大,我從來沒有對父親說過『我愛你』,連臉書都封鎖父親。平時就很少講話,要勾肩搭背更是絕對不可能。」

父子關係 擔心會複製

楊力州表示,「我現在也很擔心,以後我兒子長大,會不會也跟記者說,我爸都在他拍紀錄片的世界裡,都沒有理他,因為關係其實是會這樣一代一代複製的。活動假牙

楊力州的父親楊敏郎,在石碇的住家旁邊有一間叫做「泥畫屋」的小藝廊,放著他近年創作的水泥畫、鐵工雕塑作品。採訪拍照時,楊力州細心地站在父親左側,替左眼剛動過白內障手術的父親擋住閃光燈的強光,無論站著、坐著,或是四處走動,兩人中間始終保持著不特別親近、卻也不顯生疏的距離。

楊力州從小在父親的期盼中成長,楊敏郎希望兩個兒子都能當藝術家,一路悉心栽培,「我從幼稚園就開始畫畫,當大家都還在用彩色筆,我卻是在用炭筆畫素描,畫羅斯福的畫像。那時候我只知道畫得好父親會很高興,會給我零用錢。17歲時我就幫報紙副刊畫插畫,他也很得意。」

活動假牙患者最好每半年到一年就要回診一次,每五年要更換或修改一次假牙,像老年人就要記得,假牙不是很堅硬的東西,當然也會有摔破的時候,所以拿的時候一定要拿穩,要注意防止摔壞假牙。患者到牙科裝假牙時,患者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,那就是要假牙舒適,好用,美觀,結實。就拿舒適,結實來說,當然是假牙體積越小,越輕便就越舒服,但目前製作假牙的塑膠如將其做得過小,過薄其強度也就隨之下降,此外由於塑膠的導熱性差,因而進食時對食物的溫度感覺就差,從而喪失吃“火鍋”時那種“膾炙人口”的美好感覺。金屬支架假牙則可避免這些缺點,就比較能滿足患者的要求。但是金屬支架假牙也有些缺點與限制,例如對患者的口腔條件有一定要求,而不是任何情況都可製作這種假牙。此外由於它的製作工藝設備複雜,目前國內外很多醫院還不能開展此類服務。所以它的費用也會比普通塑膠假牙高出2-3倍。

拒當畫家 父親很遺憾

楊力州回憶,小時候爸爸一大早就出門去工作室畫肖像,飯後又會繼續回到畫室工作,幾乎見不到面,自然也不太說話,「我們也不會一起畫畫,大概只有小時候偶爾繪畫作業交不出來,會找他幫忙吧。」

後來楊力州決定不照父親的希望走,放下畫筆,拿起攝影機開始拍片。雖然感覺到父親對於兒子不當藝術家心有遺憾,但父親並沒有反對。

「我們家不是關係惡劣,就是不太講話,但我不希望因此有遺憾,所以我每一兩周就會來石碇陪爸媽。」楊力州表示,多年來兩人唯一接近談心的時刻,是某天他到父母家中,獨自在房間裡時,父親突然來找他說話,「那陣子我正在低潮,我爸就跟我說,想開點啊,世界沒有這麼不好,之類的話。我就跟他說,沒事啦沒事啦。即使平常我們都沒說話,我還是會知道他是關心著我的。」

牙齒美白的原理則是將波長介於 480~520nm 之間的藍光,經由光纖傳導,將塗抹於牙齒表面之過氧化物美白劑催化,經由過氧化氫的氧化還原作用產生游離基,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,使牙齒顏色變淡變白。活動假牙不僅對於因抽菸、喝咖啡等的牙齒染色有優異的美白作用,對於輕中度四環黴素染色、氟斑症、老化或遺傳性黃牙都有不錯的效果。居家美白技術是一種成熟、使用簡單的過氧化物美白技術。牙醫師會先為您取模,並製作一副舒適貼合的個人式牙托,您即可在方便的時間將建議的美白膠體塗佈於牙齒上。居家美白最高可以美白牙齒達八個色調 (Shades),如果您能夠配合後續簡單的維護作業並保持口腔衛生良好,療效可以持續很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葉冠廷 的頭像
    葉冠廷

    葉冠廷愛分享

    葉冠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